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开发区组织新一届村支两委及村财会人员履职培训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2-29 00:00

  12月27日开发区事业服务中心11个行政村的新一届村支两委成员、理财小组成员及财会人员 90余人进行了“2017年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村支两委暨农村财会人员履职培训”。区事业服务中心主任高波、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振业参加会议并讲话。

  本次培训特邀事业服务中心农村服务顾问、阳泉市会计函校退休副校长董恩泉老师对新一届村支两委成员、理财小组成员及财会人员进行了村委会换届移交工作的有关法律规定、有关会计人员的规定、财务收支审批有关规定、换届审计发现的问题梳理、农村财务预决算制度、我国法律规范体系、农村基层干部在“三资”管理中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进行了分析与解读,为新一届村支两委成员尽快熟悉工作、进入角色,树牢红线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及履职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高波对换届选举出的新村支两委成员表示祝贺,并指出对新一届支村“两委”的全体成员进行履职培训,是为了使新村支两委成员进一步树立法律意识,防范职务风险,加强和规范“三资管理”,真正实现民主管理、村务公开。他要求村干部要讲担当、重实干,始终为人民群众积极作为;要讲法纪、重自律,始终恪守支村干部清廉本色。(王瑜)